路过的网友

如果有一天,我可以不用再仰望你୧⃛(๑⃙⃘◡̈๑⃙⃘)୨⃛❤︎

旅行精选:

空白:

DAY12 - 苏黎世/Zürich

2015年12月31日

游记/手帐/攻略    


景点推荐

班霍夫大街 Bahnhofstrasse

苏黎世大教堂 Grossmunster Church

圣母大教堂 Fraumunster

利马特河 Limmat


别的也没什么好推荐的 感觉苏黎世城中心的话就是利马特河特别好看 因为能拍得到两边的教堂和建筑吧 还有一群又一群的海鸥

两次去苏黎世都是只待了短短的时间 总觉得这个城市给人的印象很清淡?这个词感觉比较微妙其实 毕竟是瑞士的金融中心 但是确实又是给人一种简简单单的感觉

以前可能会用冷冰冰的大都市来形容 但是后来再一想却觉得不该是这样 

感觉苏黎世有着瑞士最大的特点吧 让你眼前一亮觉得高端大气的同时 也不失五彩缤纷似的童话的美好

后面有两三张街景 就是有点五颜六色的房屋和建筑了 没好意思调成冷色调 算是保持了原来那样的清新吧

以前发过的那篇主要是雪太多了 出门的一整天都在下雪 街道两边也全都堆着 不冰冷都没办法了

传送门一个➡ http://rachelanjj.lofter.com/post/1cadcfb2_5e4e101

但是总觉得苏黎世跟我犯冲....两次去要么下雪要么下雨 反正就没一个阳光灿烂能让我好好欣赏它的时候 

大概也真的是停留的时间太短吧 觉得没办法真正用心去看和去感受这个城市的魅力

好在这次去的时候不是周末 班霍夫大街上人来人往 真的感受到了大城市的热闹和繁华吧

圣诞的装饰还没完全撤下 在这样车水马龙的街道上就给人了一种安定感

不像是第一次去那样的冷清 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我没办法再用这个词来描述它的原因吧


当时从因特拉肯过来刚好赶着吃了个午饭 然后在城里简单逛了一圈 算是个中转也没有住一晚 

总之现在回想起来 觉得城市的氛围挺好的

不过话说回来 现在想想 我觉得苏黎世其实是瑞士我最喜欢的一个城市了

跟那些人情无关 纯粹是两次相反的城市印象吧 这样的对比给人的冲击感似乎更强烈一些

明明是相同的街道 但是记忆中真的是两个样子了

有人气与否倒是不太重要 反正是个会让人喜欢的地方吧

感觉瑞士真的是个想让人去很多次很多次的地方啊......


因为手帐没带回来的关系 这大半年了都没再更过一篇之前的游记

其实后面还有好几个地方 照片都全部传了上来存在了草稿箱里 但是没了手帐我像是缺了一段记忆似的 好多东西都不怎么想的起来了

比如最后一张图的意面 餐厅的名字写在手帐上 是家意料来着 好不好吃都不记得了 唯一有印象的是我俩又饿又累也懒得再寻 就导致了在瑞士吃意面的情景........orz

今天是因为从周末开始京都一直下雪 连续不断的飘雪和风声就让人想到了欧洲啊

时间真的过得好快 这一晃都过去了整整一年

所以我这记不清也算是情有可原吧.....

本来想看看草稿箱里还有什么可以发的 刚好看到接着上一篇因特拉肯的苏黎世 觉得也没太多需要翻手帐的东西 所以才来写了两句

照片对我来说真的是记忆吧 完全不止是寄托了....看着这几张照片仿佛找回了当时走在城里的感觉了 伴着丝丝雨声 听着电车擦肩而过的声响 然后就那么的按下了快门

这个我从一开始就一直在夸赞名字好听的城市 在看过了它的冷清和繁华 静谧和喧闹之后 大概真的成为了我心里一个特别的存在吧

总有些东西是有它自身的魅力 不需要人情的点缀也不需要历史的加持

这就是苏黎世吧




评论

热度(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