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的网友

如果有一天,我可以不用再仰望你୧⃛(๑⃙⃘◡̈๑⃙⃘)୨⃛❤︎

4月不美白,全年徒伤悲!春夏美白精华推荐

今天开始做护肤大师:

快到夏天,很多妹子都把减肥当成一个重要课题,但却忽略了“美白”也是人生重要的课题之一啊!“一白遮百丑”,如果第一眼注意到的是你的肤色白皙,那么你的五官也会跟着在视觉上变得更加的精致!




谁不想拥有如雪白皙的肤色,今天给大家推荐几款人气高口碑好的美白精华,对抗这个夏天!





目录


01 | 常见美白误区


02 | 美白精华推荐


03 | 黑色素的形成原理


04 | 美白从哪些方面下手?


05 | 美白成分挑选




01 | 常见美白误区
俗话说“一白遮百丑,一黑毁所有”,白到发光简直就是每个女孩子的终极梦想。

在正式推荐美白精华,咦,为什么是美白精华?你想想,洗面奶这种只能在脸上停留几十秒就被水冲走的东西真的能有美白的效果吗?

在推荐产品之前,要说以下几点:
○ 不防晒谈美白都是耍流氓。
○ 不要指望美白精华能把你刷成白墙。找到你全身最白的地方看清楚,那就是你能达到最白的极限(通常为大腿内侧)。
○ 请用够量,一瓶美白精华30ml用半年没用不能怪人家。
○ 美白精华通常成分有点凶残,敏感肌请谨慎。用前请看说明书,说了白天不能用你还非要用的话那就没办法了。
○ 美白是个持久战,不是一天就能白的,请坚持下去。另外,不是名字叫美白的产品它就能美白,请看下图:

美白成分会在后面进行具体地分析,推荐一个网站:https://www.cosdna.com/cht/
里面可以查到大部分产品的成分,如果你买的产品里没有以上这些美白成分,那也白搭。


02 | 美白精华推荐


Olay 水感透白面部精华露

主打成分:
十一碳烯酰基苯丙氨酸、烟酰胺维他命B3适用人群:除敏感肌外一切肌肤。使用时间:早晚均可注意事项:烟酰胺不耐受可能会产生红肿过敏,最好先在耳后尝试一下 第一个推荐的是网红olay小绿瓶,几乎每个人都安利过的一款美白精华,图片这款是2016最新版。
成分主打的是十一碳烯酰基苯丙氨酸和烟酰胺维他命B3。两个都是美白成分,十一碳烯酰基苯丙氨酸是一种肌肤调理剂,能控制α-MSH(黑色素細胞刺激素)与黑色素生成因子的结合,进而阻断黑色素形成的过程。
烟酰胺的美白机理主要是加速新陈代谢,促进含黑色素的角质细胞脱落。Olay在成份上还是很舍得下本钱的嘛。
精华的味道清淡有点像柑橘,乳白色的质地,擦上后很快就能吸收,第二天早上还能感觉到光滑,不是假滑是皮肤自身的光滑,触感很不错。
一瓶用下来看不见很明显的美白效果,但是可以发现肤色变得更均匀了,用了两瓶之后,忽然某一天身边的人跟我说你怎么变白了~所以还是很很推荐哒。
购买方式渠道:olay官方旗舰店(天猫)价格:RMB 252 / 30ml(活动中,有赠品)


资生堂 新透白美肌集光祛斑精华液


主打成分:4msk、CT美白加速剂适用人群:干性肌肤/混合性肌肤使用时间:早晚皆可注意事项:敏感皮不要入。 4MSK是资生堂所命名之化学产品名称,并号称其为费时14年研究之第五代美白成分。主要是强化角质细胞更新及代谢,抑制黑色素形成及防止色素斑的形成。还从樱花里提取了一种有效成分,可以提高皮肤对黑色素的抵抗力。
资生堂这款新透白也是网红款,但是价格要比olay高了好几倍。资生堂这个专业做美白产品的就不需要我来吹了,说一下使用感吧。
粉色渐变的镜面瓶子看起来就很高大上,味道是甜美的樱花香,乳液质地,干皮使用起来很润很舒服,新款越来越润。油皮妹子可能hold不住,但是很想尝试的可以冬天试一下,干皮请不要犹豫的抱住它,它就是你们的亲妈!
抹开可以感受到水润质地,吸收不是特别快,抹完之后皮肤会很透亮,主打祛斑,对肤色提亮很明显,还有淡化痘印的效果,想祛斑又想美白的这款是你不二的选择。
购买方式渠道:SHISEIDO资生堂官方旗舰店(天猫)价格:RMB 880 / 30ml


HABA 雪白佳丽精华美容液

主打成分:维他命C磷酸钠盐,甘草酸二钾适用人群:任何肤质(敏感肌痘痘肌亦可使用)使用时间:早晚均可注意事项:水前精华,用在洁面之后化妆水之前 HABA这款大概是所有美白精华里最温和的一款了。
维他命C磷酸钠盐是一种抗氧化剂,维生素C衍生物,可以美白。甘草酸二钾具有抗敏、抗炎的作用,适合与果酸类成份合并使用,可增加皮肤防御能力。由于含有甘草萃取物,一般亦认为具有辅助美白效果。敏感皮想要尝试美白精华的话,那么这款是你最好的选择。
焦糖味很好闻,虽然是水状精华可是有点黏乎乎的,油皮可能不喜欢这种使用感。温和也意味着见效慢,急性子就别入了。有点润物细无声的感觉,慢慢来,白地不明显,但是你会发现皮肤变亮了。
购买方式渠道:HABA官方旗舰店(天猫)价格:RMB 336 / 30ml


贝德玛 美白密集祛斑夜间精华

主打成分:甘醇酸、维生素C醣甘、壬二酸离氨酸酯适用人群:油皮使用时间:仅夜间使用注意事项:比较刺激 甘醇酸是果酸的一种,可使皮肤表皮表层之黏胶性脂质松软,以利去除老旧角质,有加速细胞再生、具有减少皮肤皱纹及疤痕,增加皮肤光泽、美白等作用。
VC就不解释了,美白产品里最常用的一个成分。壬二酸离氨酸酯是杜鹃花酸的衍生物,也是美白的成分。从成分我们可以看出贝德玛这个主要是靠刷酸来让你变白的,成分非常猛烈,持续使用可以看到明显变白,停用也不会黑回来。
质地有点像胶水,糊一脸的话有伤口会痛,上脸会有一些刺激,后续最好用抗敏的水乳,比如雅漾理肤泉之类的。干皮敏感皮千万别作死,油皮可以勇敢尝试。 

使用有点麻烦,要先将维他命C粉加入精华,盖上瓶盖摇匀,最后换上泵装瓶盖。

购买方式渠道:https://www.amazon.fr/(法国亚马逊)价格:55.25欧(约413rmb)


Kiehl's 集焕白均衡亮肤淡斑精华液




主打成分:羟丙基四氢吡喃三醇、3-O-乙基抗坏血酸醚、水杨酸


 适用人群:油皮 使用时间:早晚皆可 注意事项:略微有一点刺激 羟丙基四氢吡喃三醇能帮助细胞蛋白质的再生,3-O-乙基抗坏血酸醚是醚类维他命C衍生物,能够抑制黑色素形成及防止色素斑的形成,水杨酸则是帮助角质脱落,促进黑色素代谢。 
经典的激活细胞抗氧化剥落角质的美白产品,酸类的东西干皮和敏感肌敬而远之吧,油皮的福星。 
质地轻薄,滴管设计方便控制用量,滴在手上流动性强,拍开可以感觉到水珠,用起来不会觉得黏腻,一瓶用下来可以看到自己的肤色变亮。 
 购买方式渠道:https://www.kiehls.com.cn/(官网)价格:RMB 520 / 30ml
 
 
 薇诺娜 熊果苷美白保湿精华液 
  
 主打成分:熊果苷、烟酰胺 适用人群:除敏感叽外 使用时间:早晚均可 注意事项:白天使用一定要防晒 熊果苷是老牌美白成分,对苯二酚改良物,可阻止酪胺酸脢的活化作用,阻断酵素的活性,抑制黑色素生成,达到美白效果。 
薇诺娜这款主打的就是熊果苷,添加了少量烟酰胺。烟酰胺我们在说olay小绿瓶的时候就说过了,会产生不耐受的情况,大家一定要先在耳后试了。 
质地是透明水状的,不会很油腻,吸收快的话大概一个月左右可以看到变化,淡斑效果会更明显一些,脸部整体会变得透亮。 
这个牌子是临床级医学护肤品牌,相较一般药妆产品更突出功能性与安全性,和国内很多医院都有合作,去皮肤科看病医生会直接给你推荐这个品牌,可以放心。  购买方式渠道:薇诺娜化妆品旗舰店(天猫)价格:RMB 388 / 30ml
 
 
 乐敦cc祛痘美白精华 
  
 主打成分:醋酸盐维他命E、维他命C 适用人群:干皮、混合肌肤 使用时间:夜间睡前使用 注意事项:用完之后不要玩手机赶紧关灯睡觉。 如果嫌之前推荐的精华都太贵,那么接下来我要放大招了!乐敦CC精华你值得拥有,VE抗氧化+VC美白,这个价位的美白精华乐敦CC几乎无敌。 
通过维生素E作为诱导体,使活性维生素C能够快速的渗透到肌肤中去,促使肌肤变得有透明感,有效地抑制黑色素的形成,从而达到预防斑点和雀斑的效果。 
味道很好闻,是讨喜的柠檬味,质地是透明的油状,渗透力不错,油皮可能会觉得有点hold不住。因为含有VC上脸会有一点点刺激,一定要补充好水分再用这款精华。 
觉得太油可以局部使用,对新生痘痘和痘印有奇效!美白作用比之前推荐都要稍微小一点,但还是会变白哦~ 
 购买方式渠道:网易考拉海购价格:RMB 86 / 20ml
 
 
产品从平价到贵妇级都有推荐,希望大家能选到适合自己的美白精华~接下来是理论部分,从黑色素的形成开始说起: 
 
 
 03 | 黑色素的形成原理 
 
 
 黑色素是什么? 
黑色素实际上是人体合成的一种氨基酸衍生物,人人都有,它们出现的目的是为了保护皮肤。 
和大家想的不一样,黑色素的形成是为了抵抗外界收到的刺激和伤害,想一想大家摔伤擦伤之后形成的疤痕,通常会比周围皮肤颜色要深一些,这就是黑色素活跃的痕迹。 
白种人由于黑色素分泌量少,因此普遍有皮肤干燥松弛,易过敏,爱长皱纹的困扰。 
 
 
 黑色素怎么来的? 
  
 
当皮肤受到外界的刺激和伤害,如紫外线照射、皮肤破损、压力过大,或激素分泌失调,皮肤基底层的黑素细胞就会分泌麦拉宁色素,并激活酪氨酸酶释放出黑色素。 
最初的黑色素产生是在肌肤真皮底层,随着肌肤表面的角质老化和脱落,含有黑色素的肌肤层会慢慢上升到皮肤表面,这部分皮肤看上去颜色就会深很多,形成晒黑或晒斑。 
 
 
 黑色素最终会去向何方? 
  
刚刚说了黑色素产生于基底层,最后随着角质代谢慢慢转移到皮肤的表层,最终会随着角质自然脱落。这是黑色素的一个完整的形成衰退的周期。 
在这个过程中,由于受到外界的影响,皮肤还会有新的黑色素源源不断的产生。如果在这期间,黑色素产生的量多于代谢出去的量,皮肤就会显得变黑,如果代谢的量多于产生的,皮肤就会变白。 
 
 
04 | 美白从哪些方面下手? 
说到底,美白就是降低黑色素的产生速度,加快它的代谢速度。通常会由以下几个点着手: 
①防晒。从根源上切断紫外线,不让它激活黑色素细胞。 
②抑制酪氨酸酶的活性,不让它参与黑色素的合成。 
③抗氧化。从链条中的氧化聚合环节切断黑色素的生成,将已形成的黑色素还原成淡色。 
④加速黑色素代谢,使黑色素尽快剥脱。 
来去来也就是这些途径,所有的美容护肤品都是从这些环节中的某个或几个配合来达到美白的目的。 
顺带一提的是,皮肤所含的色素并不止黑色素这一种,还有能让皮肤显黄的胡萝卜素,还有皮肤发炎时出现的红血丝,都能让皮肤看上去不那么白。 
 
但影响最大的还是黑色素,想要让肌肤白得像卫生纸,主要还是得和黑色素死磕到底。 
把黑色素干掉你就白了。把黑色素干掉你就白了。把黑色素干掉你就白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到这里,与美白相关的理论已经说得差不多啦,进一步就是更具体的实战策略。 
 
 
05 | 美白成分挑选 
 
 
 成分表到底怎么看? 
2010年起国家就有规定,所有的护肤品,美妆品,洗护品都必须按照浓度从高到低将所有的成分标明出来,以落实消费者的知情权。 
一张完整的成分表最打头的通常都是水,除了水之外其他的成分都是什么呢?通常我们把这些林林总总的成分分为三大类:①基质原料;②功效性成分;③添加剂。 
①基质原料是做出化妆品最基础的剂型。化妆品做出来是水,是乳,是霜,是膏,都靠这部分原料实现。 
②功效性成分。好比红豆粥里的红豆,牛肉面上的牛肉,是真正产生护肤作用的成分。 
③添加剂。包含防腐剂,色素,香料等,延长保质期,使料体使用起来更有愉悦感。 
  
 
一张成分表放在面前,看明白功效性成分就能大致推断这个产品是起什么作用的。 
 
 
 常见美白成分有哪些? 
  
 


详细介绍下6种运用范围最广的美白成分,你只要把它们记住,在成分表相对靠前的位置找到,你手里的这件产品就是管美白的没跑了~




 ①VC衍生物维生素C是美白成分的老杆子,由于单纯的VC具有光敏性,容易变质,因此添加在护肤品里的通常都是VC衍生物。VC可以很好的抑制酪氨酸酶的活性,抗氧化,还原已形成的黑色素,而且原料便宜,安全有效,是最常见的美白成分。 
 ②熊果苷熊果苷会诱惑酪氨酸酶来和自己结合,于是酪氨酸酶就没空去生产黑色素了。需要注意的是,熊果苷具有一定的光敏性,高浓度的熊果苷最好只在晚上使用,白天要用必须做好防晒。 
 ③烟酰胺实际上就是维生素B3,便宜又多效,除了美白还能保湿抗氧化。宝洁公司把烟酰胺运用到极致的企业,玉兰油几乎所有美白产品都含有大量烟酰胺。烟酰胺会组织已生成的黑色素向皮肤表层转移,因此看不到暗沉,达到美白效果。高浓度的烟酰胺可能会引发肌肤不耐受,需要试用后才知道是否适合自己。 
 ④传明酸资生堂最早将传明酸添加到美白护肤品中,传明酸在日系和台系产品中经常能见得到。在使用中能阻碍黑色素的形成。传明酸是一种安全稳定且高效的美白成分,上限浓度为3%。 
 ⑤果酸(柠檬酸、乳酸等)这是一类争议较大的成分,果酸能够加速皮肤表层角质剥脱,刺激新细胞的生长,达到加速黑色素代谢的效果。但高浓度的果酸有较强的腐蚀性,过度剥离角质层可能会导致肌肤屏障受损,因此尽管它十分有效,也建议敏感性皮肤远离。 
 ⑥甘草提取物主要起作用的是中间的甘草黄酮,这是一种天然来源的多效美白剂。它不仅能抑制酪氨酸酶活性,抑制黑色素生成,还能分散黑色素,不让黑色素聚集形成斑点,更能消除皮肤炎症,消除面部红血丝,既美白,又镇静,非常适合干燥敏感的皮肤使用。 












评论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