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的网友

如果有一天,我可以不用再仰望你୧⃛(๑⃙⃘◡̈๑⃙⃘)୨⃛❤︎

深圳吃货藏宝图!据说这15家美食小店手机导航都找不到....

特色小吃攻略:

有些小馆貌不惊人又难找,是靠多年来街坊的口碑,一传十,十传百火起来的。虽然环境不够高大上,但好吃、不贵、接地气、各有有各的特色,吃的就是个 " 人味儿 "!推荐这些隐匿在深圳巷子里的美食小店~最近要去深圳玩的小伙伴,快get这份美食地图!




福田区


1、阿叔牛腩档  藏那么深,还有人开跑车来吃


这家店从92年到现在,开了24年。要绕过九曲十八弯的小巷才能找到。虽然门面小小的、破破旧旧的,但真的客似云来,还有人开着跑车特意过来吃(虽然要停在好远的地方)。



店名:阿叔牛腩档


人均:25元


地址:福田区园岭6街9号




2、阳江河堤老牌曾记美食 用升降机送饭


一间很好吃但巨难找的煲仔饭店,在上沙村足足开了17年!从开店到现在用的都是真材实料,人均只要二十多块管你吃饱!不大的二层小店,还是用升降机传菜打开煲仔饭的瞬间除了扑鼻的香气,看到这么多料也是超开心的有木有!




而且,这里的饭可以免费续加。用的都是东北大米,煲仔饭全部是现煲的,大概要15分钟,所以,记得坐下来就先点煲仔饭哦!




店名:阳江河堤老牌曾记美食


人均:25元


地址:福田区上沙龙秋路沙县小吃对面




3、陈三炖鸡馆 没熟人带路,就是找不到


陈三炖鸡馆藏在竹(子)林深处。老板是四川人,据说本来是专门跑物流搞运输的,后来跑着跑着就从老家拉来黑脚鸡、蔬菜、腊肉……开起小馆子来了。




它家的招牌是月母鸡汤!跟广式靓汤不一样,看上去黄澄澄的,感觉上面漂了层厚厚的油~喝起来是挺浓挺醇厚的鸡汤味,还带着丝甜甜的味道,鸡肉炖的酥酥软软,却一点也不柴。




店不大,只有一个超迷你的包间、大厅里也只有三五张桌子,Po张图就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90年代小县城风情,加上隔壁桌都在说四川话,差点忘了自己在深圳……



店名:陈三炖鸡馆


人均:70元


地址:福田区竹子林地铁B2出口(沿着林荫小路走300米,金众小区停车场栅栏路口旁)




罗湖区


6、潮兴甜品坊 满满潮汕人小时候的味道


湖贝古村里的小小店面,有我最爱的潮汕传统糖水——五粿汤。




5块钱就能吃8种料,满满一排的配料都可以随便选!再配上熬制的甜汤和碎冰,好喝又解暑~记得一定要选陈皮,再加多点碎冰,咸咸的陈皮配上甜甜的汤,不会腻~




店名:潮兴甜品坊


人均:5元


地址:罗湖区深南东路湖贝旧村




8、龙发餐馆  大街上卖鸡煲


罗湖嘉宾路靠近向西村的那一段是有名的食街,以鸡煲闻名,渝君靠一锅鸡煲开了7层楼的店。这个小馆,却把桌子摆在人行道上……



每当夜幕降临,都会有很多“饿人”蜂拥而至,就为了一锅鸡煲。




店名:龙发餐馆


人均:50元


地址:罗湖区嘉宾路临1026号(粤鹏大厦对面)




南山区


9、江师傅德庆竹篙粉 上过CCTV的德庆美味


在深圳已经很难见到的竹篙粉~每天卖的粉,都是用“石磨米浆、柴火烧水、牛窝锅蒸、堂篙晾粉”的德庆乡村传统手法,在店里手工做的。只卖10块钱一份~




江师傅从香港买来八角、五香粉和柱候酱,潮汕沙茶酱,自己秘制了牛腩汁,用来做浇头。


牛腩的筋、肉、油花搭配的刚好,吃起来很劲道,不会觉得腻,汁水渗入粉里非常爽口,最上面整层铺满牛腩。




这家店隐藏在桃园路南贸市场角落里,店铺也不大,一天却能卖出几百份竹篙粉。即使看着地图也要足足找一阵,但是却值得你兜兜转转10公里来吃吃看。




店名:江师傅德庆竹篙粉


人均:25元


地址:南山区桃园路南贸市场2B栋1楼(厚花园后面治安亭转入)




10、牛杂  连名字都没有的小店


这个连名字都没有的小牛杂店,可能你路过100次,也不会注意到。


丁点儿大的窗口,开了还不到一年,但有着一大批“死忠粉”!菜单,是没有哒。价格直接印玻璃上了,想吃什么直接点。




10来块一碗的牛杂分量超足!


牛肚、牛筋、牛腩、牛肠,牛肺、牛蒡...,都是炒鸡大块。除了牛杂,还有很多人偏爱萝卜和豆腐串,吸饱了肉汁儿的豆腐是小时候的味道~放学奔小卖铺买的那种~




上班族基本上是吃不着滴,因为每天最早上午11点才开,最迟下午6点就卖完……老板说,反正赚钱也不是最重要的,就想做广州、香港的那种老味道!而且一定要尝尝老板娘自制的辣椒酱,比外面买的香太多!




店名:无


人均:15元左右


地址:南山区石鼓中路留仙居北区三栋楼下(留仙洞地铁B出口)




11、老兵牛蹄店  蛇口人心心念念的一家小店


店里只有4、5张老旧的折叠桌和凳子,周边是混杂的五金店,很市井的气息~站在门口,感觉像是回到了10年前的深圳。




店里没有菜单,来的应该大多是熟客,因为他们进门都是张嘴就点:“老板,两份牛蹄豆腐,一份加辣!”




店名:老兵牛蹄店


人均:23元


地址:南山区蛇口老街19号(近望海路)




龙岗区


11、丰顺捆粄肠粉  梅州丰顺客家人的日常美味


用刚蒸好的米皮把各种口味的馅料卷起来,“肠粉”在梅州丰顺的客家人那里变成“捆粄”,是早餐和宵夜出席率最高的美味!



店名:丰顺捆粄肠粉


人均:12元


地址:龙岗区长龙新村长吉路21号




12、浪记面店 24年客家腌面店


客家拌面也叫腌面,是每个离家的客家人最想念的味道。去吃浪记的人,惦记的是老家才有的劲道面条和猪油肉末香~




它家卖的是大埔的腌面,肉沫和青菜是必须加的,最后再加一勺温热的猪油。吃腌面,必点一碗猪杂枸杞汤,新鲜的猪杂加上一把嫩枸杞叶,吃一口面喝一口汤,这才是客家人心目中的标配~




猪杂是客家人最爱的汤底配料!在这家店里也是随处可见的搭配,猪杂搭上益母草,妹纸们记得多喝点~




店名:浪记面店    


人均:15元


地址:龙岗区布吉街道新三村西区长吉路12号(环中线长龙站)




宝安区




13、潘苏凉茶馆 27年的糖水店


在福永开了27年的糖水店,承载了好几代人的回忆。店里糖水种类非常多!老板非常的守旧,完全拒绝“与时俱进”,以前在网上都搜不到,还是网友自己添加的信息。小编去采访的时候也被老板拒绝~anyway,有这样一个替我们守着回忆的地方也挺好!




凉茶店门口还有个迷你烧烤摊,从小编初中光顾这家店,到现在已经参加工作,这个阿姨就一直在这同一个位置烤鸡翅,真的是十年如一日~




如果你是第一次来,请不要诧异,因为你会发现前一秒好几只烤翅还在炉上烤着,烤好的瞬间就全不见了踪影……最后友情提醒,店里只收现金!!!




店名:潘苏凉茶馆


人均:20元


地址:宝安区福永德丰路278号




15、石磨竹窝肠粉 古朴的肠粉制作工艺


有着百年历史的竹窝肠粉,费时费力的美味……


用直径一米左右的“圆簸箕”,把米浆细细匀开,薄薄的一层,还透着竹窝的纹理。店里人气最高的是玉米蛋肠、传统虾米肠和猪什肠,每一种都很nice~




店名:石磨竹窝肠粉


人均:6元


地址:宝安区兴华一路富怡花园




深圳的小伙伴你有哪些美食推荐?评论区分享吧~

评论

热度(2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